不是小号。

唱少年

想写一个故事。如果想看的人多,我就写。

CP:顾顺(32岁)X尹昉(26岁)  

       黄景瑜(26岁)X尹昉(32岁)   

       罗星(30岁)X李懂(24岁)

注意:有主要角色死亡   适度改编


片段:

尹昉篇:

二十四岁的尹昉在北京遇到了三十岁的顾顺。一见钟情。他们相爱,因为顾顺的职业,两人无法长时间相守,也因为如此,两人没有分出隔膜,反而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每一段日子。相恋一年后崔健找到尹昉,希望他参演他的电影:饰演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孙洪。孙洪这个角色出场不多,话也不多,柔情掩饰在低声细语的乡音中。会用舞蹈来表达内心隐藏的爱意,也只能在舞蹈的时候宣泄自己的痛苦。

他在电影中有一段独舞,每一寸肌肉,每一个动作都迸发着强烈的爱意,他握不住的水流,迎合暴雨的胸膛,绷紧的肌肉,颤抖的嘴唇,没有一处不在呐喊:我在爱着,我在爱着,我在痛苦又甜蜜的爱着。

尹昉接了这个角色。

他还没来得及告诉顾顺这个消息,他就进组了。进组之后崔健告诉他,要让他演主角钟华。

尹昉觉得不开心,他是冲着孙洪那个角色接的这部电影。孙洪,又是舞者又是军人。像他和顾顺的结合体。这个角色中不可言说的爱情让他疼痛又甜蜜。像他和顾顺隐秘而温柔的涟漪。

崔健看了他一眼,问他:“你是喜欢孙洪,还是喜欢军人?”

尹昉没有回答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他觉得崔健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。就像电影中首长的儿子了解施堰萍一样。



顾顺篇:

尹昉喜欢老虎,不是那种威风凛凛的大虎,而是小老虎,好奇的大眼睛,绒毛温暖,奶凶奶凶。他们是猫科动物,又不同于猫。它们并不傲娇,也不卖萌,它们好奇,探索,温柔又不可轻视。年幼的虎,在初次离开母虎探索世界的时候,对于一花一草都带着新鲜的试探,他们漂亮,温暖的皮毛中藏着发达强劲的骨骼-----他们终究会成为这片丛林的王者。

顾顺在一次任务中遇到过一只虎,那是一只半大的幼虎,刚刚开始试着独立。那只虎对于这个一动不动的隐蔽者非常好奇,甚至一度想要舔舐他的瞭望镜,它在顾顺身边打转了好一会,试图引发对方的主意,顾顺一动不动。那虎得不到回应,最终停止了试探选择离开。顾顺从它温暖而带着血气的皮毛中知道,这只虎已经有过了第一场的屠杀。



李懂扑到顾顺身边,他的颈动脉被炮弹碎片划开,艳红的血不断喷射而出,顾顺浑身抽搐,他的手无意识的盲抓,握住了一个支撑点紧紧抓牢——李懂感觉到了,那是顾顺最后的生命之源,他的最后一刻,在紧紧的攀附住另外一个鲜活的生命体,企图求救,企图汲取温暖,企图获得支援,企图.... ....活下来。

李懂的声音在顾顺的耳边回荡,这个二十四岁的战士不断的在顾顺耳边哭喊,求助:

顾顺!你坚持住!!顾顺!!!

顾顺,我们马上就赢了,队长还在等我们!

顾顺,你想想他,想想他!

你想想他,你想想他!


想想他,想他,他。

想他,他是谁?

他是尹昉。

尹昉,我的恋人,我的海洋,我温柔的大海,我温柔的爱人。我年轻的爱人。

这一刻我后悔认识你,如此的后悔。

我想成为你的过客,你的流星。给你带来转瞬即逝的回眸和惊鸿一瞥的徇烂。留在你的记忆深处,伴随你走过繁花跳过四季,只求不要给你带来悲伤。

评论

热度(10)